有姝

CP洁癖者 拒绝逆CP
喜欢的CP很多
忘羡 瓶邪 赤黑 佐鸣 鼠苑
神亚 影日 荼岩等等...
因为一篇瓶邪网配文彻底掉坑底...
后来... 彻底爬不出来了
不敢妄自动笔写任何一篇文
就怕不够好 抹黑我爱的那个他们
我会为了每一篇我喜欢的文收藏喜欢
那是我自认为
对每位有勇气
为自己爱的CP写文的太太们
最好的支持与尊重

【忘羡】当同归(重生梗)26 完结

i癙de猫儿:

第一篇忘羡,自割腿肉,圈地自萌,其实是喜欢的大大就是不更文的结果


忘羡only,羡羡中心,其余大家纯友情注意


没办法,就是想让大家都活着,必须HE


ooc慎,有私设


【26】
 
  待到魏无羡又开始活蹦乱跳的时候,已经是秋季了。他想了很久的带着蓝湛偷莲蓬还没来得及做就已经过季。身子尚未好时他天天靠在床上跟蓝忘机讲莲花坞的各种趣事,磨着蓝忘机抱自己出去透气,然后又被江澄骂着抱进来,好不容易等到可以下地了,莲花和莲蓬却都没了。
 
  【明年也可,春日陪你放纸鸢,夏日陪你赏莲摘莲蓬。】蓝忘机不忍他日日噘着嘴长吁短叹的,【后年也是,我们还有很多年,都可以。】
 
  【那可说好了啊,守塘的老头最小气了,每次去偷莲蓬都打我,打的可疼了。】可怜巴巴的他举起胳膊指给蓝忘机看,【这里、这里、还有这里,总是被他打,都青了。】
 
  蓝忘机心疼的摸了摸他胳膊,眸色一暗【我在,绝不会再让你受伤。】
 
  魏无羡知道,这一次确实是吓到了蓝忘机,他有时喝水喝呛了咳上几声都能看到蓝忘机急红了眼,一边给他顺气把脉一边找温情,让他又开心又好笑又有点心酸。
 
  【为了我的含光君,我也绝不会受伤啦。】他挂在蓝忘机身上,笑嘻嘻地说。
 
  中秋佳节忽至,莲花坞时隔许久张灯结彩大办家宴。金氏终于熬过风波,金夫人自觉对江厌离有愧,特许他夫妻二人返回莲花坞来过。金子轩拉来了好几车给众人的礼物和兰陵的特产,魏无羡在里面刨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出来一瓶上等好酒就被金子轩夺了去,【你可别,万一喝出个好歹来我可承受不起。】
 
  【金孔雀,你看你带都带了还不是送我的啊,要不我叫你姐夫也行啊。】
 
  金子轩被他磨得没办法,转了一圈,把酒给了蓝忘机【我给他了,你找他要去吧,我不管了。】
 
  魏无羡气的冲他挥了挥拳头,然后看到蓝忘机略微阴沉的脸色乖乖的低下头【蓝湛,蓝二哥哥,含光君,我不喝了还不行吗。你别生气,你把它保存好,等你什么时候让我喝了我再喝,好不好啊。】蓝忘机的脸色方才缓和。
 
  家宴例行便是要先共饮一杯,再开宴。魏无羡皱眉看着他杯里的清水,又看了看蓝忘机杯里也是清水,终于无奈的认了命。
 
江澄揶揄道【你就庆幸吧,我本来想给你直接倒药汤的。】
 
魏无羡作西子捧心状【含光君,你看,他就是这样欺负我的,你可得为我做主啊!】
 
【嗯。】蓝忘机立刻回答,却犹豫一下,还是道【不可饮酒。】众人立时笑作一团。
 
  江厌离自他醒来半月后就不得不去金家主持事物,如今看到病恹恹的弟弟终于精神起来很是高兴,忙给他盛了一碗排骨最多的莲藕排骨汤。
 
  魏无羡得意的向江澄展示他碗里的大块排骨,眼睛余光看到已换了妇人装的江厌离头上别着他送的发簪,笑得开怀。蓝忘机习惯性的扶着他的后背,他刚醒时全身没有力气,都是蓝忘机这样托着他的身子喂饭洗漱,从不曾假手于人。
 
  虞夫人难得开心,拉着江厌离一旁问这问那,生怕女儿在别人家受了半点委屈。江枫眠与金子轩翁婿闲话,金子轩一边尽力对答如流一边还要时不时瞥上几眼江厌离那边,生怕岳父岳母对自己有半分不满。
 
  魏无羡和江澄偷偷笑他,还对蓝忘机讲起了彼时姑苏求学时关于金公主的某些往事,时不时飘几个字到金子轩耳朵里,气得他想缝上那俩人的嘴。
 
  江厌离终于与虞夫人续完话,羞赧的低头微笑,【父亲、母亲,我与子轩、快有孩子了。。。】
 
  虞夫人开心的又拉着她嘱咐各种注意事项,金子轩婉拒了江澄取名字的提议,江枫眠一旁笑而不语。
 
  魏无羡与蓝忘机相视而笑,眼前同时浮现出了某个骄傲善良、帅气又有些可爱的【大小姐】。
 
  他又想起那日在夷陵去往云梦的船上,金陵抱着岁华哭喊【这是我爹的剑,我不放!】。曾经的那一幕,他不知该如何安慰这个无辜而又受伤甚重的孩子,只能在心里呐喊着对不起。还好,他的小外甥终于可以在父母的怀抱中幸福的长大了,他终于可以知道,他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母亲。
 
  中秋过后,江厌离跟着金子轩返回了兰陵。魏无羡目送他们的小船走远,终究放心不下。蓝忘机将他拦在怀里,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安慰道【有我们在,定不会有事。】
 
  小船逐渐飘出了视线,魏无羡点点头,想起身回家,却不由得腿一软便要摔在地上。
 
  【魏婴!】蓝忘机俯身抱住他。
 
  【站久了,腿麻了而已。】魏无羡借着他的手站起来,【只要有你在,我就不会摔倒啦。】
 
  蓝忘机左手揽住他腿弯,右手托起他后背,将他抱起来。过去的日子里,他已经这样抱了魏无羡很多次,以后也依旧如此。


  又半月,温宁抱着个小孩子来访。魏无羡伤愈后他便与姐姐返回了温氏,此番乃是因为侄子温苑已长到五岁了,想求蓝忘机收下教导。
 
  魏无羡开心的抱着阿苑转圈,忙不迭声的应了下来。心下想到【阿苑阿苑,看来你还是逃不了被本老祖种萝卜和被含光君送兔子窝的命啦!】
 
  温宁不好意思的结巴道【还、还有一件事。。。能不能、等阿苑长大,让、让含光君取个字啊。魏、魏公子说含光君最有学问了。】
 
  蓝忘机沉吟道,【何必等到长大,思追二字便可。】
 
  于是忘羡二人带思追一同去往姑苏,还被迫带上了江澄强行扔过来的各种灵丹妙药御寒衣物甚至宝马香车。温宁自愿驾车,三人随意坐在车里一路慢悠悠的晃过去,路上遇到什么好看的好玩的魏无羡都会抱着阿苑去看,看过三眼蓝忘机便老老实实付钱,得到了阿苑【有钱哥哥】的称号。
 
  这日,他们随意经过一个山村,前方却有人堵了路。
 
  一行人下车查看,是个身着绫罗的小公子,带着三五个仆从正在拳打脚踢地上的小孩子。【我呸!就你这样还我表哥呢!原来对你好点不过是等着你那修仙的老爹把你接回去,结果你那老爹自己入了邪门歪道瘫在床上,你那死鬼娘亲也气的自杀了,你还当自己是莫家的少爷呐!敢跟我称兄道弟!】
 
  魏无羡示意温宁将这群孩子赶走,走向地上蜷在一起的那个六七岁的孩子,他轻轻拉开莫玄羽因害怕而紧抱在一起的双臂,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
 
  蓝忘机对他点了点头,魏无羡展颜一笑,掏出一个苹果来【我家有好多吃的,来不来?】他的笑颜如一道温暖的光,照亮了那个孩子黑暗的天空。
 
  一如多少年前,江枫眠曾经做过的一样。
 
【end.】
 
Ps.那个。。我真的没想写这么长,前面也说过了,我只是想写一个场景而已。另,关于瑶瑶搞事啥的,脑洞没那么大想不到啊。。。至于别的cp,每一章前面都有写,本文忘羡only,而且我确实除了官配啥都不吃。。。目前不知道接下来是继续默默看文还是继续产粮,因为确实没有脑洞了。。。
 
本文共26章【段】,和一个番外,日更完结,共四万多字。话说这个番外可能很多人没有看到,是图片发的,没有看到的亲们麻烦自己翻主页哈。。。如果啥时候还有脑洞会不定时更新番外或是补全章节。
 
非常感激这段日子以来给这篇文红心蓝手和评论的亲们,我一向写文都是纯为自己高兴,能有这么多人喜欢真的很幸福,真的非常感激~缘聚!~
  
 

评论
热度 ( 6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