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姝

CP洁癖者 拒绝逆CP
喜欢的CP很多
忘羡 瓶邪 赤黑 佐鸣 鼠苑
神亚 影日 荼岩等等...
因为一篇瓶邪网配文彻底掉坑底...
后来... 彻底爬不出来了
不敢妄自动笔写任何一篇文
就怕不够好 抹黑我爱的那个他们
我会为了每一篇我喜欢的文收藏喜欢
那是我自认为
对每位有勇气
为自己爱的CP写文的太太们
最好的支持与尊重

【忘羡】当同归(重生梗)23

i癙de猫儿:

第一篇忘羡,自割腿肉,圈地自萌,其实是喜欢的大大就是不更文的结果


忘羡only,羡羡中心,其余大家纯友情注意


没办法,就是想让大家都活着,必须HE


ooc慎,有私设


【23】  
 
  【不过可惜啊,】魏无羡貌似惋惜的摇摇头,【可惜大家估计都要死在乱葬岗上啦。】
 
  【什么意思?】有人惊慌至极。
 
  魏无羡伸手指向天空【怨气盛成这样,不要说是这乱葬岗上的走尸,就是各位仙门名士,估计也是要被侵袭的,现在还没事不过是因为这乱葬岗上的走尸还没有觉醒完罢了,待所有尸体都被怨灵占据身体,多出来的怨灵自然就会来找大家啦。要想活下去,只能杀完走尸再化净怨气,可是别说怎么化怨气,这么多走尸,杀也是杀不完的吧。】
 
  【你胡说!这是你的笛子!你肯定有办法!】
 
  【是不是胡说,你问问各位家主不就是啦。】
 
  各家弟子均看向自家家主,面露恳求。可只要是修为稍高的都能看出来魏无羡此言非虚,现下一个个都铁青着脸。
 
  【都怪你!都怪你的笛子!】某位年级尚轻的罗姓弟子崩溃大喊。
 
  蓝忘机眉头一皱,魏无羡立刻感到他心情不佳,忙拉着他的手拍了拍,冲他做个鬼脸,把他皱起的眉头揉平。
 
  【咱们讲点理好不好,陈情在我手里从来什么事都没有,要不是某人将它抢了去,还丧心病狂的融合真元强修鬼道,怎么会变成这样啊。】
 
  【对!还有你们兰陵金氏!你们要死也别带上我们啊!什么名门正派,做这种下三滥的事情!】立刻有更多的人骂了出来,即便这些小家族大多曾是金氏座上门生,可大难临头,干脆一股脑的骂出来就是。
 
  【安静!】乌合之众们尽数禁言,寂静无声。蓝启仁一整衣襟,【古有子路正冠而死,今我蓝氏子弟,即便尽数折于乱葬岗之上,也要昂首赴黄泉,方可不负先祖,不负本心!】
 
  蓝家弟子齐念【不负先祖,不负本心。】以蓝曦臣为首,遂各自整好衣冠,结成剑阵、琴阵,直视前方汹汹走尸。
 
  【聂氏子弟,拔刀出鞘!】聂明玦紧握佩刀,浓浓杀气自刀中传来,【妖魔宵小,自当斩绝。】
 
  金光瑶面向众人一抱拳,【今日之事,既皆因我金氏而起,金氏自当冲在最前,护大家安好。若此间事了,大家还有命在,我金光瑶愿代父谢罪。】他带着金氏门生便要冲到最前。
 
  蓝曦臣刚想拦住他,就被魏无羡打断了。
 
  【那个。。。】魏无羡不好意思的笑笑,举起手【这么悲壮的气氛真是不好意思啊,不过呢,好像是有一个解决的办法的。。】
 
  【那你倒是说出来啊!魏兄,不带你这样的啊。。】聂怀桑呻吟着,他好不容易才做好一会会死干净的心里准备的!
 
  仙门名士们均无语又生气的看着他,又掺杂了那么点轻松之意。魏无羡尴尬的一笑,挠挠头。
 
  【无羡,玩笑也不能过分。】江枫眠本也准备就此慷慨赴死,正欣慰的想还好虞夫人和江厌离没有跟来,又愧疚的想也不该让江澄和魏无羡来的,突然听他这样说,也不由得郁闷了一下。
 
  【父亲,魏无羡没跟您说吗?这家伙早就有办法了,就是故意不说寻大家开心呢。】江澄忍住笑意,他本来以为,至少父亲是知道的。
 
  【忘机,你是不是也知道?】
 
  【是的,兄长。】蓝忘机仍旧面无表情,没看出有任何尴尬,蓝曦臣却偏偏看出了高兴的样子。
 
  蓝曦臣一时恍惚,弟弟自小便是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从未有过任何孩子气的举动,而今终于有了人的活气。他轻笑,心想若是能让弟弟一直如此高兴,那此事过后,便劝劝叔父,准备厚礼去云梦提亲吧。
 
  【陈情自到我手中,我就发现了这一点,也一直在想办法净化它。大禹治水,赌为下,疏为上。怨气也是如此,】他自修鬼道,耳边便能听到怨灵绝望不甘的呐喊,说到底,大家生前都是一样,少了一个可以带他们走出黑暗的人罢了。
 
  惜地藏菩萨自堕地狱,以一身修为化去本应永不超生的厉鬼怨气,立誓地狱不空、永不成佛,众佛皆摇头嗟叹,言此誓太过荒唐。
 
  只要有人,便有怨,又怎有化去之日?
 
  魏无羡细细听着怨灵的号哭,曾经有无数个日月,他都是在这样的声音中安然入睡,而后醒来,日复一日,如同行尸走肉。
 
  那时他本觉得,自己早晚也是他们的一员。
 
  他已很久没有回忆过万鬼噬身的痛苦了,而今想来,比起被误解被怨恨被撕咬的绝望与悲伤,他的心里被另一种感觉填满了--有一个人,即使在他人人得而诛之的时候,也愿执起他的手。
 
  他苦涩又甜蜜的看向蓝湛,又一次撞进那人温柔看向他的双眼。
 
  在我最绝望的时候,有人救赎了我。他默默想,所以今天,我来救赎你们吧。
 
  魏无羡抬起右手,陈情呜呜响起,自动飘回了他的手心。
 
【tbc.】
 
Ps.蓝忘机,小时候是别人家的好孩子,长大了是别人家的好老公。
 
这么久了。。。居然还没打起来。。。我真的能在三十章之内完结吗。。。

评论
热度 ( 283 )

© 有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