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姝

CP洁癖者 拒绝逆CP
喜欢的CP很多
忘羡 瓶邪 赤黑 佐鸣 鼠苑
神亚 影日 荼岩等等...
因为一篇瓶邪网配文彻底掉坑底...
后来... 彻底爬不出来了
不敢妄自动笔写任何一篇文
就怕不够好 抹黑我爱的那个他们
我会为了每一篇我喜欢的文收藏喜欢
那是我自认为
对每位有勇气
为自己爱的CP写文的太太们
最好的支持与尊重

【忘羡】当同归(重生梗)24

i癙de猫儿:

第一篇忘羡,自割腿肉,圈地自萌,其实是喜欢的大大就是不更文的结果


忘羡only,羡羡中心,其余大家纯友情注意


没办法,就是想让大家都活着,必须HE


ooc慎,有私设


【24】
 
  陈情离手,金光善的身体僵着倒下,仍旧是无神的睁着眼,没有任何变化。金光瑶叫了他几声,他无知无觉。
 
  【别叫了,魂都没了,以后也就这样了。】魏无羡道。
 
  【诸位若有心思薄弱抑或有其他想法的,烦请自行藏到后面去,修为多一点少一点都无所谓,这里只要心志坚定之人。】魏无羡指向脚下。
 
  在场之人,即便不是仙门名士世家楷模,也是以除恶扬善为荣的修道之人,即便现在有的心里打了退堂鼓,又有谁愿意最先站出来说我害怕、我不行?现下大半人心里想的都是快有人站出来吧,最好所有人都说不行,自己就可以顺势跟上了。于是一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竟是没有一个动的。
 
  【我可事先说好了,要是有人强行顶上结果心绪不定,被恶灵侵袭了身心,大家估计都要死在这里哦。】魏无羡不耐烦的道。
 
  【不够坚定,并未坏事】蓝忘机一向不善言辞,要说劝也只能劝这一句。
 
  【不行的赶紧后面去,不然一会儿要是谁捣乱,我就一鞭子抽死谁!】江澄更烦,这些人一个个吓得面如土色两股战战,却还是占着个面子不敢动。
 
  【我!我去后面!】聂怀桑从聂明玦身后绕出来,没敢看他大哥阴沉的脸色。
 
  果然,只要有第一个人,就都敢动了。年纪尚小的弟子、修为较低的氏族、甚至还有某些小家族的家主。
 
  魏无羡瞥了眼躲到他身后的聂怀桑,心下好笑,他这个从小就什么都不行一问三不知的同窗分明并非易受怨气侵袭之人,只不过他知道此时需要有那么一个所有人的笑柄,所以站出来了。
 
  不过须臾,魏无羡身前只剩下了包括蓝启仁蓝曦臣蓝忘机聂明玦金光瑶江枫眠江澄在内的寥寥十几个人。
 
  众人互相看了一眼,均把目光放到了同一个人的身上。
 
  【怎么了,这点小事,也想难住我吗!】姚宗主心下不服,他堂堂一家之主,要他退到后方,此时尚且无事,只是过后岂不成了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他一向视名誉为生命,又自负内心强大,怎会被怨气侵袭?
 
  众人不再看他,只各自拔出佩剑,立于前方。
  
  蓝忘机与魏无羡对视一眼,魏无羡冲他想金光瑶的方向眨了眨眼。蓝忘机心下了然,走的离金光瑶近了些。
 
  【陈情响起时,诸位便能听到怨灵的哀嚎,类似于共情。我会以笛音度化怨气,诸位只要严阵以待,不要被怨气侵袭,不要让怨灵接近我即可。】魏无羡难得正经,【我可先说好了啊,我要是死了大家谁都别想活!】他又跳起来。
 
  蓝忘机忍俊不禁,嘴角轻轻扬起一个弧度,让一直偷偷瞥他的魏无羡看直了眼。
 
  蓝曦臣看了眼弟弟,又看了一眼把头瞥到一边当做什么都没看见的蓝启仁,心想弟弟和弟媳当真是恩爱有加,就是时机不对啊,忙道【魏公子,开始吧。】
 
  魏无羡将陈情抵到唇边,轻轻吹奏,笛音凌冽,仿似要冲破天空。
 
  【恨啊。。。我恨啊。。。】
 
  【为什么死的是我。。。为什么不是他。。。】
 
  【我不想在这里。。。让我出去。。。让我走。。。】
 
  无数怨灵的哭嚎混在一起,分不清是谁发出的,也听不清在说什么,只觉得此生从未经历过的绝望、背叛、嫉妒、怨恨、不甘、疼痛、折磨、悲伤等等让人心死的情绪瞬间袭来,犹是聂明玦也不由得心下颤抖。
 
  比起怨灵的哭喊,蓝忘机却更多的感受到了心疼。他知道魏无羡自修鬼道便能听取鬼音,原来他一直以来,都在经历着这些吗?
 
  前世在清河吃人堡,魏无羡说好吵,原来他那时轻轻松松用一个吵字便一笔带过的,竟是这样痛苦的经历。
 
  笛音渐缓,似在安抚心伤。
 
  【没事了,现在就送你们去投胎,再活一世,一定会有好事情发生的。】魏无羡心中默念,他的耳边也是混乱一片,可他却能从无尽的绝望中,听出一点点期盼与祈求。
 
  【拜托了。。。让我离开这里。。。救救我。。。】
 
  笛音愈发柔和,仿似慈祥的母亲张开怀抱迎向久违的儿子,又如妻子正做好饭菜翘首以盼买酒的丈夫。
 
  就如那日蓝湛将他护在众人身后,像是神明劈开长久的黑暗一样向他的世界刺进一束光芒,陈情音调慢慢传远,黑色的怨气慢慢消散着,阴沉沉的天空渐渐张开一条缝隙,无数洗去痛苦的灵魂向着阳光升天。
  
  所谓陈情,不过是陈述伤情,以求倾听。
 
  前方的十几名修士还在努力挥剑抵挡犹自不甘向着魏无羡方向冲来的怨灵,魏无羡双眼紧闭以求全神贯注,是以只有身后那些躲在后面的仙门子弟方能看到这无数灵魂一同上天的壮观景象。
 
  【我不甘。。。我好恨啊。。。】
 
  怨灵数量一少,他们的声音便愈发清晰,已经勉强可以听出说的什么了。
 
  【凭什么。。。凭什么他可以荣耀万丈。。。我只能曝尸荒野。。。】
 
  是啊,凭什么呢。。。姚宗主心下一动,凭什么那些世家子弟天生不可一世,他便要唯唯诺诺还总是被人看不起?他也是堂堂一任家主的啊!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对。。。是从金麟台,是从魏无羡。。。
 
  共鸣。
 
    魏无羡正平气凝神吹奏笛子,突觉一阵剧痛,他忍住痛呼,强忍痛苦继续吹笛,恍惚睁眼,一只剑柄没入胸口,顺着剑望去,姚宗主双眼通红,如鬼如魅,嘴角微微翘起。
 
 【魏兄!】聂怀桑惊呼。
 
  蓝忘机心中一颤,剑芒大盛,转身向他奔去。
 
  【我就在这里,】他心里想,【我明明就在这里,却还是让他受伤了。。】他与魏无羡约定好,金光瑶心中并非坦荡,大概会露出马脚,是以他一直严密监视金光瑶,却无暇理会姚宗主。
 
  他双眼圆睁,一剑斩下姚宗主头颅,不去理会自己被喷了一身的鲜血,接住魏无羡软倒的身躯。
 
  【魏婴,你怎么样?别吹了,先治伤。】蓝忘机声音颤抖着,想伸手拔出剑来,又怕会弄疼他。
 
  魏无羡一边吹着笛子,一边带着安慰的笑意看他,这种时候可以靠在他怀里,真是再好不过了。
 
  【我,我这里有药!】后面一人跑来,向蓝忘机递出药瓶。蓝忘机审过药材,示意此人帮忙扶住魏无羡,轻声道【魏婴,你忍忍,我帮你把剑拔出来。】魏无羡轻轻点头。
 
  蓝忘机一把拔出剑来,扔到一边,忙将药敷好,又扯下衣襟帮他裹好,一如魏无羡曾在屠戮玄武洞时做的一样。【魏婴,你怎样?】
 
  那药确是好药无疑,伤口已不再火辣辣的痛了,他的眼前也渐渐清明。他冲着蓝忘机眨眨眼睛,示意自己无事,又看向送药之人,感激的一点头。那人不好意思的摆摆手,【你当初救了我妹妹,现在又救了我,我报个恩而已。】魏无羡渐渐想起,他便是刚刚那个指着陈情骂都怪你的笛子的那个人,那他妹妹,便是绵绵了?
 
  【无羡!】【魏无羡!】江枫眠和江澄也想赶过来,只是他们本就仅有十几个人,现在少了姚宗主和蓝忘机,更是难以坚持。
 
  【我来帮忙!】聂怀桑拔出佩刀,补到空缺之位上。
 
  众人见这个平时最为唯唯诺诺每次一有事便藏到最后的一问三不知都抢到前面,又见灵魂升天之盛景,一股莫名英雄气油然而生,纷纷拔剑上前顶替,只觉自己这一日的奋不顾身,必会名载史册。
 
  【家主、前辈们!你们歇歇,我们来!】
 
  江枫眠与江澄急忙脱身,查看魏无羡的情况。
 
  陈情的笛声从未间断,也不曾有片刻虚弱,可魏无羡分明已是强弩之末,虽有灵药和蓝忘机不间断的输送灵气,可他受伤甚重,又不得休息,脸色灰败,却还要对他们轻抬嘴角,眼露笑意。
 
  【噗】鲜血顺着他的嘴角直接吹到了陈情上。
 
  【魏婴!】蓝忘机怕极了,已经两次了啊!难道这一次,还是护不住他吗?
 
  【咦?】身后传来参差不齐的惊呼。
 
  刚刚还在猛烈攻击的怨灵突然止歇,怨气迅速净化,剩余的灵魂齐飞上天。
 
  是陈情吸收了魏无羡的鲜血,使笛音净化之力大增。
 
  乌云散了,露出湛蓝的天空来。
 
  魏无羡垂下手松开陈情,任由它滚到一边,虚弱的冲蓝忘机笑着说【真是的。。不能和你说话,要憋死我了。。。】
 
  蓝忘机抱着他,又不敢用力。
 
  【魏婴,你怎样?我们这就回家,你忍忍。】
 
  【蓝湛。。别担心。。。这一次,绝。。。绝对不会丢下你了。。】他眼前太过模糊,只能不甘的陷入黑暗。
 
【tbc.】
 
Ps.那个大家围在一起布阵的梗来自亲妈的天官赐福哈
周六爆字数系列

评论
热度 ( 346 )

© 有姝 | Powered by LOFTER